七谏九歌

他年梦醒大风满平楚

教程避雷指南——一言不合就出教程为哪般(๑•ี_เ•ี๑)

徙南:

尽管我用的笔大多都是美工笔,但我绝对不推荐新手用美工笔练字!依赖美工笔,只有坏处没有好处!依赖鼠标垫同理。

既然说到笔了我多说一句,不是说用中性笔能写出笔锋就是高人一等,也不是说用钢笔写得笔走龙蛇就出类拔萃,善书者不择笔啊。

别的话说多也没意思,只想说好好临帖吧,对于我们这些初阶学者来说,越乱真越好。


山鬼貳叁只:



→不单单针对今天的手账周刊。
→必须要强调一下,“一切以提升自己在鄙视链高度的审美都是耍流氓”。




公开指责他人的字是不礼貌且naive的行为,所以我跳过吐槽说重点……




凡包含以下内容的教程可以直接关闭:




1.推荐用秀丽笔or美工笔练字
2.推荐学瘦金
3.建议跳过楷书直接临行书/速成技巧
4.推荐临习某些万粉手写聚聚的字(不要问我是哪些,一句话都不说,这是坠吼的)




总的理由就一句:你以为的进步,只是换了一种丑法。




具体讲,第一条,秀丽笔和美工笔只是“看似”提升了笔画的美观程度,没有好的字形结构,可能比普通水笔写的还要丑;再者,秀丽笔和美工笔的表现力相对单一,这也就是很多有扎实临帖功底的触都用不好这两种笔的原因。和兰亭序里的之字各不相同一个道理,单调的起笔收笔让字死气沉沉,“一看就是秀丽笔美工笔写的”。




第二条,盗墓笔记的大热让瘦金体进入大众视野,众多小可爱们狂热地投入到瘦金体的学习中,各种瘦金体教程也层出不穷……只想……以手抚膺坐长叹……不是顿个笔就叫瘦金了,明明跟火柴棍搭的一样……我甚至敢说没有任何一个书法老师会让新手学瘦金,至于很多“练字经验分享”里的前后对比,还是那句老话,换了一种丑法。




第三条不想多说,什么不会走就想跑的道理听了上百遍了吧……




第四条,瑟瑟发抖……好怕被撕……说得委婉一点,大多数新手的审美都是比较一言难尽的……为了防止误入歧途还是老老实实选正规字帖吧……以及注意某宝上有什么“速成”,“连笔字”,“成人”这些关键词的,都是辣鸡……当然借鉴别人的字的写法也算是一种练字,毕竟有时间有毅力临帖的人太少啦,注意不要学那些谜之潇洒的捺笔,谜之九曲回肠的走之底,谜之绵延不绝的牵丝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64)